close

Image_e0f9e0e.jpg

農曆年後,我帶女兒到醫美診所去穿耳洞,完成小女孩愛美的夢想。穿耳洞的前四週,耳環必須一直帶著,不然耳洞可能會閉合,但一週後就要開學,上學不可以戴耳環,於是我們要去買耳棒,避免耳洞閉合。

 

找到一間忠孝東路旁,坪數不大的飾品專賣店。我們表明只要買耳棒,這位年輕的櫃姐拿出了各式的耳棒讓我們挑選,我們選了透明的矽膠棒,一對只要50元。

 

女兒從錢包拿出了50元給櫃姐,櫃姐將耳棒用夾鏈袋裝起來交給女兒,這時女兒看著我...

女兒:『媽,我不會戴耶!』

我:『回去多練幾次就會了!』

女兒:『我會怕!』

這時櫃姐說:『沒關係,我教妳!』

 

然後櫃姐就在鏡子前邊解說、邊示範。

先幫女兒戴一邊,然後讓女兒自己練習戴另一邊。

小女孩會害怕,動作很慢,櫃姐很有耐心的教她。順便教...

如何保養新耳洞,避免發炎;

長髮怎麼洗才不會碰到水;

以後如何挑耳環;

因為女兒首次體驗自己穿戴耳環,很緊張,櫃姐跟她聊天,緩和她的情緒。

 

我們只是買個50元的耳棒,櫃姐竟願意花這麼多時間來服務。那時我就在專櫃前東看看西瞧瞧,隨手拿幾個好看的耳環在耳旁比比看。

櫃姐跟我說:『姐姐,妳好有氣質,戴什麼都好看!』

我開心的說謝謝。

她又說:『有幾款新款,老闆娘剛從韓國帶回來的,姐姐要不要看看?』

我當然說好!

 

離開的時候,除了50元的耳棒外,我又買了5對耳環,比原來的消費金額多了30幾倍!

 

櫃姐運用服務行銷的技巧,讓業績倍增:

  1. 服務在銷售之前當客戶滿意你的服務時,也會滿意你銷售的產品。
  2. 沒有目的,就會達到目的不是為了想要賣東西才做服務,而是無所目的真誠提供服務。
  3. 勇於開口完成服務,若有適合客戶的產品,一定要勇於開口推薦,有講有機會。

 

湘鈴要說:

不要以為做這些服務對業績來說是白工,你先讓客戶賺到服務,客戶就會給你機會賺到業績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湘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